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我区举行少数民族联谊会新春茶话会

    (记者 文琰) 2月12日,我区举行2018年少数民族联谊会新春茶话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报了区少数民族联谊会的工作情况。近年来,区少数民族联谊会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力量等优势和作用,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开展联谊联络、慰问帮扶、社区服务、捐资助学等活动,大力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涌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全国“爱心助残人物”等不少先进人物,协同成功创建了全市“民族工作示范社区”等优秀单位。

    座谈会上,有关单位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对做好全区民族工作和少数民族同胞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为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发放了慰问品。

    王涛对区少数民族联谊会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全区少数民族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少数民族联谊会的组织作用,既要做好民族同胞的关爱慰问,更要重视激励他们创业创新;要把做好年轻一代少数民族同胞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加强团结教育;要开展特色优势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影响力;要加强少数民族联谊会自身建设,引导广大会员做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者和志愿者,做民族团结进步的促进者和带动者,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