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平安工作新局面

    (记者 李润梅 唐章静) 2月13日,我区召开区委政法和平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安排2018年政法和平安工作。

    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姚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德华代表区委总结了2017年工作,对2018年政法和平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上还表彰了党的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等在家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综治、安全、信访维稳部门和各镇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做好了安全稳定工作,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政法平安战线的同志们长期坚守在平安稳定一线,直接面对矛盾纠纷,直接面对困难危险,他们是大渡口的平安‘守护者’”。王俊称赞大渡口政法战线有一支素质过硬、作风过硬、能打硬仗、敢于亮剑的队伍,并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政法平安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王俊勉励大家恪尽职守、再接再厉,为维护好大渡口一方平安、为维护好全市平安大局再作新贡献。

    王俊就今年政法和平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政法平安工作。政法战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政法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平安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王俊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政法平安工作关系到政治经济社会各个方面,要结合区情实际,认真梳理问题,建立台账,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关键时刻敢于亮剑。要按照中央市委要求部署,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增强各级各部门工作合力,加大对解决问题的督查督办力度,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依法依规解决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面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俊强调,要夯实政法平安基层基础,切实为政法平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政法系统硬件软件建设,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法平安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把政法战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关心爱护政法干警,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工作上有荣誉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严格考核,用好考核“指挥棒”,按照中央市委区委要求,建立完善考评体系,推动新时代政法和平安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最后,王俊对春节两会期间的平安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