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聚焦主业主责 强化履职担当 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记者 李润梅 唐章静) 2月12日,区委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区公安分局党委、各镇街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人等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委述职,部分区委常委逐一作点评,会上对参加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里,大家做了大量的、扎实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体现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意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主业抓党建的担当。在述职过程中,大家既总结了去年抓基层党建的工作,又分析了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是得力的、是值得充分肯定的,区委对此是满意的。

    王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业、担好主责,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确保全区所有工作部署都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要持续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研究、一起部署,把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区党建工作抓得怎样,首先要看基层党建抓得怎样,基层党建抓好了抓实了,就为全区党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王俊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统筹抓实抓好城市、农村、机关、学校、国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形成全区党建“一盘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齐心协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俊强调,要聚焦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梳理全区抓党建工作特别是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建好台账,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充分调动他们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为他们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把优秀人才留下来、用起来。要严格奖惩、赏罚分明,建立完善考评体系和运行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下去,把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上来。

    王俊强调,要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力度,既要总结提炼过去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行之有效的好做法要继续发扬推广,同时要认真思考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举措,不但要把大渡口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特色,还要为全市党建工作提供有益的实践探索。

    “要开门抓党建!”王俊指出,要积极探索创新述职评议会的形式和内容,扩大点评渠道,通过“上级点评”、“基层点评”、“相互点评”等方式,点出问题、点出短板,找到改进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和措施,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