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欢天喜地迎新年 街坊邻里乐开怀

居民们用五谷杂粮拼贴“福”字

拿着春联喜笑颜开的居民们

居民们开心的吃着饺子

志愿者帮居民包汤圆

居民们开心地玩游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我区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千家万户开门纳福,处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男女老少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这里是歌舞不断,那里是兴趣运动,在各个镇街、社区处处都有欢声笑语。大红的“福”字高贴门上,红火的春联喜迎新年,提一份真情早拜年,送一声祝福道平安……让我们走进他们,一起去感受年味悄然爬上我们的心头。

    “红梅迎雪放,金鸡报春来。”近日,茄子溪街道2018年贺新春文艺演出在民俗文化广场举行。舞蹈《阳光路上》《雪山姑娘》、合唱《共筑中国梦》,以及太极扇表演等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让现场近千名观众无不陶醉其中。

    2月9日,建胜镇百佳园社区在西城佳园小区里举办迎新春游园活动。活动持续近四个小时,“夹弹珠”、“推水杯”、“扔球游戏”和“掌上明珠”等小游戏吸引近千户居民参加。据了解,百佳园社区是新成立的社区,不少居民都是第一次参与社区的活动。“这是我们住进新家之后过的第一个春节,感到特别的高兴。”“今天参加活动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点!”居民们说道。

    “来来来,饺子趁热吃。”当天,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举行“迎新春老少齐动手包饺子比赛”,活动吸引了不少邻里街坊前来。大家各司其职,你擀皮、我捏饺,忙得不亦乐乎,热热闹闹的好似一家人,不一会儿。

    一个个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饺子在居民的欢声笑语中诞生。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一个个下锅,大家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交流着收获,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当天,在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办公室则上演温情的一幕。社区党委携手共建单位建设银行大渡口支行党总支,慰问辖区困难党员群众家庭10余户,为他们送上米和油等新春慰问品及慰问金,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即日起至3月4日,区图书馆与国家数字图书馆联合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欢迎广大读者扫描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或大渡口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您可以以“随手拍”的形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经典古诗词和书法元素融入电子有声贺卡平台,以春节主题的古诗词作为贺卡背景,手写临摹历代名家“福”字,选择春联或录制语音祝福,生成别致的电子贺卡,通过微信发送给亲朋好友;参与微信闯关答题游戏,赢取精美手机壁纸。活动还会实时抽取幸运参与者,并在活动结束后发放纪念小礼品。  (本报综合)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