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九宫庙街道守护碧水清流 志愿者在行动

    (记者 杨蓉)2月9日,九宫庙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新港码头开展了“文明在行动洁净大渡口”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50多名志愿者手持垃圾袋、火钳等工具,沿河捡拾长江流域江边垃圾,从新港码头到大渡口古镇,大家一路走、一路捡,并为在江边玩耍的市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大家都对志愿者们投来了赞赏的目光,市民刘女士说,志愿者们非常辛苦,待会我们离开的时候会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志愿者们表示,他们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市民树立一个榜样,宣传环境保护、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守卫青山渝水的队伍中来,使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保护长江的浓厚氛围,让环境更整洁、河水更清澈、沿岸更漂亮。

    据了解,2017年5月,九宫庙街道以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为目标,建立了街道、社区二级河长体系。“河长”的设立,改变了新港码头至大渡口古镇沿江一带脏乱面貌。如今,除了保洁员,市民每周都能看河长、志愿者来这里进行巡查、清理,这一改变,让周边的群众满意称赞。

    又讯 为了改善部分公厕简陋、不卫生现象,近日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扫公厕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营造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傅艺莎)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