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搭建平台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现在,很多在外务工的人员已经回家,过完春节,如何就业是他们考虑的首要问题。

    近日,茄子溪街道和八桥镇逸景社区就推出了精准帮扶、量身定制工作的 “就业套餐”,将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供返乡农民工挑选。

    精准帮扶定做就业套餐

    近日,茄子溪街道组织了辖区返乡人员参加雕塑培训。通过培训,多名学员顺利拿到职业资格证。

    杨文建就是其中一位参训学员,“我参加了街道社保所的特色就业培训,我有了一技之长,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现在我在家门口的文创园里工作,我对工作很满意。”

    文创园负责人说,街道的帮扶措施不仅让返乡人员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也让园内企业不再为招工难而发愁了。

    接下来,茄子溪街道还将通过深入企业掌握用工需求,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行“培训——就业”的“订单式”培训;利用网格化管理,采集失业人员就业需求,并建立信息台账,进行“点单式”职业培训,深化精准就业帮扶,为辖区居民量身定做就业梦。

    社区牵线搭桥来帮忙

    近日,八桥镇常嘉、逸景社区建立了“半岛逸景社区服务QQ群”,返乡农名工可通过该群,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半岛逸景·乐园公租房虽然入住不到三年,但现已经入住人口近五万人,其中大多数属于外来务工人员。随着入住人口的增加,居民对就业、创业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苦于没有合适渠道和岗位,迟迟没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几乎每周都有两三位居民到社区咨询就业信息。最近,在各地打工的农民工也返回了家乡,很多农民工不愿再外出工作,到社区咨询就业信息的人更多了。”八桥镇常嘉、逸景社区书记介绍,社区始终把促进就业工作放在社区工作的重要位置,除了每季度开展一次大型企业招聘会,帮助居民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外,在日常工作中也是在积极整合辖区资源,主动与辖区及周边企业联系,掌握第一手招聘信息,并为有就业、再就业、创业意向的社区居民建立“半岛逸景社区服务QQ群”,将各种企业用工信息及政府创业培训信息及时告知居民,为用工企业和需要就业的居民牵线搭桥,提高社区居民的就业率。(本报综合)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