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区机关事务局打好节日“预防针” 过好春节廉政年

    2月11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并邀请区纪委驻政府办纪检组组长胡文琼就春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提前打好节前“预防针”,让全体党员干部过好节日“廉政关”,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

    节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要把纠正“四风”放在重要位置,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会议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不断增强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切实找准深化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各位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尤其是在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严格要求自己,过好“年关”,过好“廉关”。要畅通监督渠道,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和中央八项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风气。(区机关事务局 唐琳琅)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