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推动军民融合 促进创新发展

    (记者 王雯 唐章静)为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大渡口)建设,2月6日下午,陆军军医大学、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来我区纵论发展、共商良策,参加重庆市与陆军军医大学生物医药军民融合示范创新基地(大渡口)建设专家论证会。区长姚斌、陆军军医大学副校长徐迪雄、市发改委副巡视员涂亚雄,区领导徐晓勇、毛伟等出席论证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主持会议。

    论证会上,我区与陆军军医大学分别就区情、校情等有关情况作介绍,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听取了《重庆市与陆军军医大学生物医药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大渡口)建设规划》的汇报,并围绕生物医药、军民融合、平台搭建、科技金融、政策支持、制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大渡口区、陆军军医大学顺应时代要求、军地需求,共同建设生物医药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可谓恰逢其时、正得其利。

    姚斌一边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仔细记录。他说,今天的座谈会既是为《建设规划》把脉问诊的论证会,也是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的对接会,开得非常有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为军民融合提供了总体遵循;陆军军医大学与重庆市多年来在“军政产研用”方面开展了广泛务实的合作,积淀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大渡口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全区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初步形成了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再加上生物医疗企业对深化军民融合的迫切需求,大渡口区、陆军军医大学共同建设生物医药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是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

    姚斌指出,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大渡口区将积极加强与陆军军医大学的对接,努力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促进双方合作早落地、早见效。

    徐迪雄表示,生物医药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应坚持“诉求牵引、规划主导、项目依托”,制定出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逐个项目论证,逐个项目落实。陆军军医大学将全力以赴、全力支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委等负责人,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美康生物有限公司、重庆医药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