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时刻绷紧安全弦 确保过个祥和年

区委书记王俊、区长姚斌检查节前综合安全工作 记者 易敦科/摄

    (记者 唐章静) 春运保障怎么样?食品供应量价如何?2月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区委书记王俊、区长姚斌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春运检查点、超市、长途汽车站等地检查安全,确保全区群众欢乐过节、平安过节。副区长唐勇一同检查。

    下午6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松青路春运检查点的交巡警们有条不紊地维持着交通秩序,路面非常畅通。“辛苦了,你们辛苦了!”王俊向一线交巡警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并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在一线维持交通秩序的交巡警有多少?”“春运交通安全如何保障?”在听取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王俊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交巡警身处一线,涉及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工作十分辛苦,要加大对交巡警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感到温暖,才能更好地当好城市交通安全的“守护者”。

    王俊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加快智慧交通建设,不断提高交通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和信息化程度。全区交巡警要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把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维护好、交通秩序组织好,让全区群众安全出行、畅通出行。

    在沃尔玛购物广场,市民们正在挑选年货,超市里人声鼎沸、好不热闹。“消防安全值班制度落实得怎么样?”“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完备?”王俊一边询问、一边检查,看得十分仔细。“熟食保质期多久?”“过期食品怎么处理?”在熟食区,王俊详细地了解节日期间产品供应、物价水平等情况,看到市场价稳物丰,他感到十分满意。王俊强调,安全工作容不得一丝大意,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

    在大渡口长途汽车站,王俊一行走进售票厅、候车大厅、发车站场等地,了解班次情况、发车时间、安全检查、车辆检验等有关情况。王俊叮嘱相关负责人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车辆安全检测,抓好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加强旅客安检工作,让旅客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检查中,王俊强调,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小,真正落到实处,为全区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