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现实版“解忧杂货店” 轻松消除烦忧

    我区创业者搭建电商平台,为企业、家庭提供问题解决方案,网站预计3月上线。

    她叫陶艺,是一位五岁孩子的母亲,也是我区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创始人。正是母亲和老板的双重身份,让她将企业定位于“给家庭提供亲子、教育、理财等服务,为千千万万的家庭解除生活烦恼。”

    “我这个电商平台,除了为家庭提供服务,还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就像个‘解忧杂货店’。”陶艺介绍到,目前公司网站正在前期搭建中,预计于今年3月上线。

    十余年工作经历带来积淀

    “在人生道路上,每一段或好或坏的经历,都是在为你今后的成功做铺垫。”近日,记者来到微托帮众创空间,当问到陶艺创业感悟时,她言语中有一种难以掩饰的骄傲。

    陶艺回忆到,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2001年在金夫人旗下做一名销售顾问,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因出色的工作能力,升为门市主管。随后,陶艺又开始挑战起策划营销类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年。

    “这十年,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不一样的变化,也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它教会了我做每一份工作、每一件事情都需要脚踏实地去学习、实践,而不是纸上谈兵。”陶艺说到,在这期间,自己除了不断学习充电,提高自己策划写作能力,甚至还自学了Photoshop,“只要我自己感兴趣,或是有助于工作的,我都愿意去学习。”

    创业灵感来自生活琐事

    在外打拼十多年后,陶艺觉得“是时候了,为什么不自己创业呢。”于是,在去年11月,陶艺创办了重庆消除烦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启了创业之路。

    她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会将公司定位于“消除烦恼”,是因为现在很多家庭在生活中都会碰到或大或小的烦恼,而这些烦恼大部分源于家庭教育、夫妻感情等方面,“于是我就想,能不能有一个平台,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家长学校’、‘婚姻课堂’的模式,来帮助这些家庭解忧。”

    陶艺表示,现在公司团队正在搭建电商平台,预计会在今年三月份正式上线。同时,该平台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各大企业提供服务。

    用自身经历告诫年轻创业者

    陶艺告诉记者,在2000年自己就通过打网游,赚到了第一桶金,然而她回忆起这段经历却直摇头。“当时沉迷于一款网络游戏,每天花4、5个小时来练号,这样的状况持续了一年多。虽然最后通过玩儿游戏赚到了5000块,但浪费了太多时间,现在想想,很不值得。”

    活到老学到老。这也是陶艺始终坚持的目标,“我身边有很多创业者,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在他们身上我也学到很多,我希望刚开始创业的年轻人,要沉住气,好好修炼内功,不要一心只想着怎么快速赚钱,稳扎稳打才是最重要的。”陶艺颇有感触的说到。

    陶艺称,虽然自己创业起步较晚,但她认为之前的经历和沉淀给予了自己最好的武器,她将会把这把武器发挥的淋漓尽致。

    (记者 胡肖艺 实习生 黄兰清)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