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九宫庙街道入户走访送真情 救助解难暖民心

    近日,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接到社居居民熊少华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熊少华感激地说:“真是谢谢你们,每当我遇到困难,街道社区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我解决生活中的困惑与难题。”

    熊少华是肢体残疾人,无固定的收入来源,每月靠540元的低保金维持生计。去年因风湿性心脏病、肺气肿等多种慢性疾病多次住院治疗,大额的医疗费使得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变得更加举步维艰。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上门为熊少华办理了临时救助。

    据悉,九宫庙街道为提高救助工作的覆盖面、精准化和及时性,变被动登记为主动摸排,极大地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突发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去年以来,街道共对13户申请临时救助家庭完成审批,发放临时救助金26940元,有力地保障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最大限度地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吴萍萍)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