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建长效机制 保障园区产业发展

    (记者 胡肖艺 实习生 黄兰清) “我们成立了园区环保工作部,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园区与企业的长效机制。”近日,针对中央环保督查组在重庆督查时提出的“重庆建桥工业园区规划环评超期未进行跟踪评价”问题,建桥公司现已收集完备该问题的相关销号资料。

    建桥公司负责人表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后,建桥公司高度重视,于2016年8月完成建桥园区规划跟踪评价编制单位招标,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委托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建桥园区总体规划跟踪环境影响评价编制工作;9月初进场启动编制工作,10月底完成编制并报至市环保评估中心进行初审,取得《重庆市环境保护局<关于重庆建桥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审查意见的函>》。

    “我们通过整改,希望能建立长效机制,为园区今后的产业招商和入驻企业的环境保护工作起到指导性作用。”该负责人说到。据悉,建桥公司通过本次整改工作,还建立了园区企业污水排放、环评办理等档案,并针对园区有风险源的企业,均编制了风险防护报告,保障园区产业健康发展。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