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5000余份冬防海报扮靓大街小巷

大渡口5000余份冬防海报扮靓大街小巷

消防宣传大使宣传消防知识

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持续净化全区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大渡口消防支队积极联合辖区各镇街进一步加强对住宅区、商业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宣传。

在社区,消防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电气火灾隐患排查等方式,为社区独居老人及小孩面对面进行消防知识讲解,进一步加强了留守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在社会单位,各消防安全责任人加强对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学习、火灾逃生演练、简易灭火器使用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单位员工安全意识;在商业区,商场管理人员对商场消防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商业区域消防安全。同时,发动全区54名志愿者、宣传大使在各场所广泛张贴冬季火灾严防严控通告、张贴“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海报、悬挂冬季火灾防控提示语横幅,冬季消防安全提醒系列海报,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辖区消防宣传共计112次,下发消防知识安全读本15000余册,张贴冬季火灾严防通告、“冬季消防安全提醒”系列海报共计5000余份,悬挂横幅400余条,受益人群20000余人。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