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赶快下单 快件寄递迎来高峰

    “最近快递都停了,网店也跟着歇业,感觉不太方便。”春节前夕,各种食品、酒水饮料等年货以及生活用品、衣服等成为网购主要“清单”,网购也迎来了快件寄递高峰,很多市民发现,快递大部分暂停送货,只有顺丰、EMS等少量快递在照常运行。

    货架已被填满

    在淘宝网可以看到,不少网店已经发出停止营业的公告。而备受妈妈们欢迎的跨境电商大部分春节期间也将“休息”。

    最近,快递公司陆续进入春节放假模式,让不少网购市民备感不爽。走访我区一家快递公司发现,小小的便利店快要被满满当当的快递包裹给“淹没”了,不仅用来摆放快件的货架已被填满,连收银台附近也堆着大大小小的包裹。

    一名快递小哥正在“卸货”,一边扫码,一边连叹这是春节前最后的“冲刺”:“大概大家都知道网店要放假了,都赶着‘买买买’,不过忙完了这一波,我也差不多能回家过年了。”记者走访多个快递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大多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都会串休,但也会正常揽派件。

    小部分在营业

    记者联系了多个网店,商家们表示,春节期间要回老家过年,因此春节期间没办法接单,有购物的也只能春节后发货。微商小马表示,“手头都是固定客户,春节要回老家过年,有购货的,也得等到节后才能发货,最起码年三十和初一没办法发货!”

    当然,也有商家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有的网店干脆在首页明显位置提醒消费者,因为快递很快进入“春节模式”,如果在春节期间购物,货物到达时间势必延长,“如果想在春节前发快递的,最好在腊月二十之前,以免因快递员串休,造成延误,尤其是一些对派送时间有要求的货品。”

    (记者 陈艺军)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