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听“悦动”琴声 展学生才艺

音乐会现场

    金鸡送冬归,瑞犬迎春至。近日,重庆市钢城实验学校在和敏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盛大的“新年口风琴音乐会”,4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音乐会分上下午专场进行。上午为五六年级专场。孩子们用清脆悠远的琴音,吹奏出古典悠然的《青花瓷》,深情婉转的《当你老了》,辗转低回的《雨花石》等,带给了大家心灵的感动。

    下午为二至四年级专场,极具童趣的《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热情洋溢的《欢乐颂》,民乐经典《彩云追月》等,优美悦耳的琴声不断把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纷纷点赞。

    本次评委由家长评分团和学生评分团组成。各年级推选出家长代表一名,学生代表20名。家长团评出节目名次,学生团评出最佳台风奖、最佳阵型奖、最佳服装道具奖。本次评分机制的创新,极大地调动了家长和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各个班级也在不足一个月的筹备时间里,精心设计舞台阵型、配乐器材、和声音乐……最终为全校师生呈现出一场音乐的盛宴。

    近年来,钢实校致力于打造“人人会乐器”的艺术特色。从2014年开始,学校开设了口风琴器乐教学课程,通过键盘吹奏乐器的学习,培养学生的毅力、提升自信心、提高团队协作能力。2017年9月,学校口风琴成功立项大渡口品牌项目。现在,口风琴已成为每个学生最喜爱的乐器。(钢城实验学校)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