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将全面投入试运行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加强水环境保护与修复,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1月17日,区河长办公室组织全区河长制成员单位和镇(街)河长、镇(街)河长办、村(社区)河长进行了“重庆市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区河长制工作信息化、专业化管理水平。

    培训现场,“重庆市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单位(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授课。该系统集PC端、移动APP端、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覆盖市、区县、乡镇、村社“四级”河长体系,包含任务分派与处置、巡河管理、公众信息发布、考核管理等功能模块,能为各级河长开展河库管理保护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

    培训后,“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将在我区全面投入试运行,大渡口区河长制工作将开启“河长巡河”“任务处置”信息化,河长们可通过“河长制”移动APP实时编写巡河日志,将巡河过程发现的问题拍照上传,上级河长可通过PC端或移动APP掌握下级河长巡河情况,及时高效交办、处置问题,该系统的运行将进一步推进我区河长制工作。(王佳玮)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