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重庆举行群众文艺创作展演

(记者 兰世秋 实习生 林曦玺)1月18日晚,重庆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群众文艺创作展演活动在群星剧院举行。展演以“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为主题,12件文艺作品热情礼赞十九大,讴歌新时代。此次活动是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1月18日晚,重庆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群众文艺创作展演在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剧院举行。记者 熊明 摄

小品《清白人家》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铜梁区陈淑梅、李其云夫妇为原型,展现了“包子婆婆”夫妇在儿子去世后信守承诺,靠打零工、卖包子,一分一厘地攒钱替子还债的感人故事。“让儿子走得清白些。”老两口朴素的信念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

此外,女声独唱《跟着你》、评书《“新娘”刘振兴》、歌舞《山水重庆》、快板《小厕所 大民生》、女子群舞《碟韵》、歌舞《巴山汉子》等节目,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保障、执政理念、文化传承等多方位、多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较高的艺术审美价值。

据介绍,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2017年11月,市文化委组织开展了群众文艺创作作品征集活动,最终共征集到200多件优秀文艺作品。经过专家遴选,昨晚,将其中的12件优秀作品搬上舞台集中展现。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