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坚定信心聚共识 砥砺前行谋发展
——区委书记王俊与人大代表畅所欲言话未来

    冬日暖阳为人代会助彩,分团讨论会议室内暖意融融。1月13日,区委书记王俊来到部分代表团,与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听取代表们对大渡口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好!我是来向大家学习的,请畅所欲言。”王俊微笑着说。

    跃进村代表团的姚晋川代表首先发言,“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具有良好的资金、技术优势,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大渡口之间的合作,为大渡口转型发展添砖加瓦”。王俊高兴地回应,“央企对大渡口的发展,既是很好的资源,又是很好的平台。我们可以策划、包装一批项目,按照时间表、线路图、责任制,推进项目尽快落地。”

    刘乙丁代表希望能解决建桥C区企业员工吃穿住行、娱乐购物、就医就学等生活性配套设施滞后的问题。王俊说,园区的配套设施建设是件大事,如果交通、教育、卫生、文化等配套设施不完备,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园区就难以真正形成,这对园区的投资环境会带来影响。我们要认真论证,拿出方案,分步实施解决。

    代表们纷纷发言,提出了加大政府“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强企业家培训、创建三甲医院、打造区域服务医疗服务中心等建议。王俊认真倾听,认真记录,不时提问。临近中午,会议室里仍然在进行着热烈的发言和讨论,他们根本没有注意到,时钟已经悄悄地滑过了12点……

    在新山村代表团,高兵代表提出了区域内金融机构要积极主动融入所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驱动,通过联动资本市场、产融模式创新等,实现金融与企业共荣的“金融招商”思路。王俊说,银行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很多,希望能借助银行强大的金融服务能力,吸引优质企业进驻大渡口。

    代表们争先恐后发言一个接着一个,李登平抢到了最后的发言机会,提出了加强企业员工就业培训和质量强区的建议。

    听完代表们的发言,王俊说,在大渡口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克服自身困难,还要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主动融入大开放大发展的大格局中,优化工作机制,实现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上门招商和产业链招商;要在现有发展较好的基础上,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旅游文化、结算等现代服务业,推动乡村振兴;要积极关注民生,加大统筹力度,着力解决民生难题。(本报记者)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