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图片新闻
大渡口,未来可期

    大渡口

    一座“奋进之城”

    每一刻,每一秒

    都不曾停下前进的步伐

    她值得我们称道

    值得我们赞美,值得我们努力

    向下滑动接着看,

    我们有理由相信,

    大渡口的未来,

    必将变得更加美好!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2018年,大渡口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兴产业之区 品质生活之城

    四大新兴产业

    01

    节能环保产业

    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我区聚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业和节能环保综合服务业,大力引进培育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积极发展节能环保综合服务业,建设技术创新平台。

    02

    信息服务产业

    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引领各领域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动力和支撑,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所在。高速发展的信息服务业,将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高速增长点、增长极和增长带。

    03

    生物医药产业

    生物经济正加速成为继信息经济后新的经济形态,对人类生产生活产生深远影响。方兴未艾的生物医药产业,将在全区转型发展的征程中,在大健康时代的洪流中留下创新驱动的浓墨重彩。

    04

    文化休闲旅游业

    如今的大渡口,以滨江片区、小南海片区为主要载体,以文体旅融合发展为重点,大力发展文化休闲旅游的步伐可谓正当其时。早登金鳌山,午至工博园,夕赏艺度创,夜游马桑溪……

    改善基础设施

    01

    交通建设

    大渡口交通建设迅速发展,道路四通八达,未来还将进一步畅通外向通道,提速骨干路网建设,完善区域路网微循环。

    02

    “厕所革命”

    建设优质的厕所,除满足公厕功能,卫生间配备母婴室、坐便间以及无障碍间,还将配烘干机、喷香机等设备,为市民提供舒适和便捷。

    生态文明建设

    01

    “大渡口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是基础,绿色是根本。为城市增绿添园、为乡村留住乡愁、让产业环保升值,绿色让大渡口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02

    “大渡口蓝”

    除此之外,大渡口的蓝天也常常刷爆朋友圈,街头巷尾,总能看见拿手机对着天空一阵猛拍的人。一朵朵白云悠然盘踞在湛蓝的天空中。如此美景,让人心情愉悦起来。

    03

    河长制让河长治

    全面推行河长制,做到“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严守生态红线,按照“山林水田湖草”系统保护的要求,构建我区重要生态屏障。

环境监测人员现场采样

    04

    美丽乡村

    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发展乡村旅游业紧密结合,从产业布局、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繁荣发展农村文化、健全农村社会管理等方面着手,以期在更大范围内促进广大农村地区的经济活跃、环境优美、乡风文明。

    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群众看病变得更加便捷。

    不断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提升竞技体育实力,全面健身、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与健康水平。

    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收获开心与成长。

    增加“老吾老”项目,以多元化的居家养老服务,真正实现老人“养老不离家,养老在社区”。

    新建人行天桥,缓解人车争道现象,解决群众“过街难”问题。

    新建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位,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现象,给群众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

    平安建设

    01

    食品药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保障食品安全没有真空期,全区建立上下统一、责任明细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专业人员进行监管落实

大手牵小手,食药安全进校园

    02

    消防安全

    为保证消防安全,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和消防安全演习,向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03

    交通安全

    通过多项措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道路全力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04

    网络安全

    用手机聊QQ、用微信支付已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现在的互联网无处不在,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也是我们必须要重视的事。为保障网络安全,大渡口区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向市民讲解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无论土生土长的老大渡口人

    还是工作、旅居在此的新大渡口人

    都亲眼见证着这里每一步的变化与成长

    变的是推门见绿的城市面貌

    美,更美,越来越美

    变的是崛起的经济

    强,更强,越来越强

    不变的是大渡口人

    对生活对未来

    孜孜不倦的探索和努力

    未来 ,我们一起见证

    大渡口,越来越好!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