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陈敏尔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庆分会场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记者 杨帆)1月11日,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分会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重庆大学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释放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对于我们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赵乐际同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把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对照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要深入研究部署,紧扣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纪委、市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