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实干树形象 实绩惠民生“两学一做”特别关注
民生工作抓在手 村民冷暖挂心头

    在跳磴镇湾塘村,你时常会见到一个身影走家入户,和村民聊这聊那,并不时记录,他就是村党支部书记钟安国,提起自己爱串村民门的习惯,他说:“挨家挨户时常走访,了解大家所想所需,记在小本子上,想方设法及时解决,村民选你出来就是为村民办事的。”

    咚,咚。“小贤,今天是周末,我和志愿者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来看你,开下门吧。”伴随着一阵敲门声,钟安国利用周末时间,和志愿者们一起上门关爱像李其贤这样的留守儿童。

    由于父母离异,13岁的李其贤成为了留守儿童大军当中的一员,孩子成绩好不好、生活过得怎么样,成了常年外地打工的李父最放心不下的事。在走访中,钟安国了解到有不少家庭都面临着类似情况,因此他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优先工作方向,定期组织爱心志愿者前去关心。大家来到小贤家里,不但为孩子送去学习用品,更辅导他的课业,并给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让他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老党员不是咱湾塘的累赘,而是我们村的宝贵财富。”2008年被选为支部书记至今,每到重要节假日,钟安国都会和支部党员一起上门慰问看望他们。88岁的高龄党员刘纯贵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每一次小钟和大家上门看望我,都会像一个晚辈一般客气谦恭,不说空话套话,关心我的生活起居,让我这把老骨头深深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牵挂。”

    为了更加科学及时地掌握辖区弱势群体的身体健康情况,钟安国主动联系跳磴镇卫生院,为全村325名老人和2名两癌病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此举受到村民点赞。接下来的工作中,湾塘村党支部计划用深用实群工系统,继续大力向村民推广系统使用方法,方便收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更加有序高效服务湾塘村民。

    (记者易敦科)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