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委书记王俊一线走访

区委书记王俊(左二)在区检察院了解“莎姐”青少年维权岗情况 (记者 易敦科/摄)

    (记者 李润梅)1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王俊走访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区信访办,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政法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德华,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正光,区政协副主席、区信访办主任杨金胜,区法院院长伍星,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荣辰等分别参加走访。

    王俊来到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区信访办,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与政法干警交流。

    在区法院,王俊重点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全区案件受理、结案,以及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公开平台”建设,庭审网络直播等情况。他强调,要运用好现代科技手段,维护公平正义,更好地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区检察院,王俊查看了案件管理中心、“莎姐”青少年维权岗,重点了解了“莎姐”相关工作情况,称赞“莎姐”是很好的一个品牌,勉励区检察院进一步拓展“莎姐”品牌外延内涵,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在区公安分局,王俊重点查看了指挥中心,了解了全区社会治安及基层派出所硬件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说,干警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守护一方平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派出所的硬件设施建设,为维护全区社会安全大局稳定提供支撑。

    在区信访办,王俊肯定了全区信访稳定工作。他指出,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信访干部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努力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俊强调,“信访一线”工作既能丰富年轻干部的工作阅历和实践经验,又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选派年轻干部到“信访一线”工作锻炼,把“信访一线”作为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平台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渠道。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