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我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新步伐
我区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干部大会,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罗超) 1月11日,我区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干部大会。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陈中举、汪建、江永昌、李荣辰及区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区检察院转隶人员、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与成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会议。

    王俊指出,本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央、中纪委和市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也标志着我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王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自觉凝聚起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的思想共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俊要求,要全面深度融合,努力在反腐败工作中实现新作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搞好改革试点工作的内在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精诚团结协作,精准实施培训,抓好建章立制,坚决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推进全区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俊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新形象。党和国家赋予纪委、监委权威地位和重要职责,这既是信任、也是考验。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不断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自觉做廉洁自律的示范者。

    王俊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在新的起点开启新征程,在新的岗位展示新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汪建宣布了区纪委监委三定方案和人员安排。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