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天安数码城:产业集聚效应强 众多知名企业入驻

    近日,重庆天安数码城2017年度发展报告新鲜出炉,盘点了一年来天安数码城发展情况,总结了亮点与成绩,为我们呈现出一个配套完善、实力强劲的产业综合体成长轨迹。

    2017年,天安数码城以总部基地建成、产业二期封顶为战略核心节点,全面推动园区建设、配套升级、服务优化、企业发展提速,开启了新一轮举世瞩目的成长。中西部第一个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重庆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在重庆天安总部基地开园。未来,将有更多的两岸企业家,特别是青年创业者来到大渡口,深化经济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在合作竞争与智慧碰撞中,去实践去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和远大前程。不仅如此,天安数码城中,创新科技广场产业二期主体正式封顶,超2.1万平米整栋定制楼宇正在火热建造中。

    截止12月31日,重庆天安数码城获多项荣誉资质认可,其中包括国家级众创空间、重庆环保产业发展重庆基地、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4个国家级授牌,以及重庆精准生物医疗产业园区,重庆市总部贸易、转口贸易第一批支持范围,西南生物科技转化基地,重庆节能环保产业园核心区域等7项省级资质评定,重庆天安数码城的孵化能力与重要性可见一斑。

    拥有如此实力的天安数码城,产业集聚效应十分强劲,众多知名企业纷纷入驻,众星闪耀。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天安数码城拥有注册企业490家,其中外资企业19家,注册企业同比增长52.6%。拥有入驻企业及团队270家,拥有1家上市企业、3家拟上市企业及5家上市公司西南总部。

    展望未来,2018年,重庆天安数码城将按照“专门、专注、专业”的原则,构建“一个新兴产业、一套工作机构、一个发展规划、一个发展平台,一套扶持政策”的产业发展机制,继续打造“1+3+4”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即一个众创基地:T+SPACE众创基地,3个主体孵化器: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北斗导航众创空间,4大产业集群:精准医疗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节能环保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及现代服务产业集群。(王翠萍、李环)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