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区安监局扎实推进危化品管理

    近日,区安监局加强摸排,突出重点,重点开展涉及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排查,建立危险化学品地区及各行业重大危险源数据库,有效防控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等各 环节的重大安全风险。

    自排查开展以来,区安监局严格执法,注重实效,严把安全设施设计准入关,狠抓安全自动化自控系统建设,构建企业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高危行业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安全执法检查,依法严肃重处各类非法 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群, 消除一片”。

    同时,通过广泛宣传,提升意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危险化 学品的相关常识及相关法规,增强群众的识别能力。全面落实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和从业人员100%培训合格后上岗制度,从整体上提高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全体员工的安全素质。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