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实干树形象 实绩惠民生“两学一做”特别关注
志愿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胡肖艺)近日,回龙桥社区小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义诊、义剪、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成为社区里一抹亮丽的风景。这只是回龙桥社区打造志愿服务社区的一个缩影。

    回龙桥社区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培育“以和为贵,邻里善行”理念,突出“志愿服务”为主题,打造志愿服务主题社区,并广泛深入开展168志愿服务活动,“居民素质潜移默化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高。”该社区书记汪德惠说到。

    吴重江就是志愿者代表之一。他告诉记者,退休前自己在茄子溪一家工厂上班,有着多年电器维修经验,会修空调、水管、电视、冰箱。知道吴重江能修电器,早在十多年前,就不断有左邻右舍找他帮忙修理自己家里的电器。

    “他人热心,爱帮助人,又有一技之长,所以他来问可不可以加入我们志愿服务队时,我们都表示欢迎。”社区工作人员说。就这样,社区组建了“茶哥”168志愿服务队。

    记者了解到,在回龙桥社区设有工作室,公开展示志愿服务网络图、积分制度、星级志愿者评定制度等,实物展示志愿服务统一服装、旗帜、标牌标识、积分册等,公示社区志愿服务QQ号、微信群及服务热线。在社区展示厅,通过讲述好人故事、领悟好人好言、传播好人文化、展示好人行动四个板块,集中展示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感人故事、志愿服务活动图片等。

    不仅如此,回龙桥社区还组建有“乐大姐”168服务队、“成长树”168服务队、“平安”168志愿服务队、“爱心”168志愿服务队、“家+”168志愿服务队等6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分别针对社区青少年、老年、残疾人等不同群体,开展成长关怀、扶老助老、特殊关爱等分类服务,让不同人群享受不同服务,受益社区居民1000余户,使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向精准化方向发展,实现社区志愿服务有其岗、群众所需有人帮、服务群众“零距离”。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