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深度报道
您的位置: 深度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1月5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上下要做到三个“一以贯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鲜明提出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并进行了深刻阐述。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使我们的工作符合时代要求、经得起人民的检阅。江北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奋斗当作永恒的主旋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以智能江北建设引领创新发展、办好民生实事、保护生态环境等重点工作。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拥抱新时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司法局研究室副主任王俊表示,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按照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司法行政本职工作中。要仔细厘清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找准服务新时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推进覆盖城乡社区、满足广泛需求、体现公平正义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围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开展司法行政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调查研究,积极预防和化解司法行政领域安全风险。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一步健全完善“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机制,为全面推进全民普法守法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

綦江区委组织部组织科长蔡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让自己倍感重任在肩、时不我待。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他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功底。要强化党内锻炼,自觉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不断锤炼党性,荡涤尘埃。要严守组织纪律,始终绷紧党的纪律这根弦,自觉把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作为政治责任,习惯于在组织和群众监督下工作生活,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巫溪县天星乡纪委书记张学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这为基层纪律检查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出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为党为民初心,切实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大渡口区科委党组书记吴淑皇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下一步要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加速聚集优质创新生态要素,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团市委机关干部刘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广大青年再次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按照“强三性”“去四化”改革目标和市委群团改革“回头看”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四个联手”、网络舆论引导、青年评议共青团工作等工作机制,强化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等功能,推动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效。

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石路社区干部丁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始终要把居民的事当作大事,时刻关心居民冷暖,创造更加和谐的生活氛围、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目前在街道带领下,社区已经完成了新春暖冬慰问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居民家中。春节期间社区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本报记者 戴娟 张珺 罗静雯 周尤 张莎)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