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好书推荐】中国人的日常

   《中国人的日常》

    作者:梁晓声 著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里有对前途命运茫然无措的打工者,视清名胜过一切的老妪,志大才疏的文学青年,猜忌心重的小老板,一心培养女儿当明星的父亲,不作为的官僚,纯洁的初恋情侣,爱上自己雇工的女东家,甚至是在困苦的境遇中,仍向这个世界传达善意的普通人。 他们的善良与大度,忌刻与软弱,渴求与迷茫,各异的人生原则与生活哲学……诸多要素的拼接与组合,形成了这个国家的温度与性情。

    推荐理由:继《中国人的人性与人生》后,梁晓声解构当前中国社会世道人心的良心力作!前途命运茫然无措的打工者,视清名胜过一切的老妪,志大才疏的文学青年,猜忌心重的小老板,一心培养女儿当明星的父亲,不作为的官僚,纯洁的初恋情侣,爱上自己雇工的女东家……各色中国人日常百态的记录。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