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市政府应急办:注意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近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温降雪天气,市政府应急办有关负责人就当前我市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特别提醒广大市民,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需注意以下事项:

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在冰雪天气期间及时添加防冻御寒衣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提醒小孩切勿在结冰路面、水面上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注意行车安全,自驾出行应关注路况、减速慢行,经过危险路段时,应听从交巡警或高速公路执法人员指挥;

自驾或搭乘客运车辆在高寒路段滞留时,应在公安、交通等部门指挥下,有序疏散;

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烤火取暖时应保持室内通风,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其他伤害事件。

到高山积雪景区旅游时,要按照景区工作人员的提示增强防灾避险意识,如遇限行、限流,应予以理解和配合。因积雪可能造成垮塌险情时,要及时撤离,避免发生人身伤亡。高寒山区群众要做好强降温气候自身防寒,做好种子、畜禽防冻。各级干部、企业员工要做好雨雪天气户外作业安全防护工作。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