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用演讲比赛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通过演讲比赛、灯谜会、上门宣讲等多种方式,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演讲比赛现场

    1月4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演讲比赛在300人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市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直机关党工委、民进区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各直属党组织的14名选手参赛。

    “我希望自己能做黄桷树一样的老师,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身边的典型人物故事,通过演讲形式娓娓道来,塑造了一个个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典型形象,诠释了基层干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和脚踏实地、奋发作为的工作态度。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沉着稳健的临场发挥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来到新山村街道光冶社区,面对面给辖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近50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中,王涛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结合群众工作作了阐述。

    宣讲中,王涛还着重从群众关心关注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等方面作了朴实、生动的阐释。

    1月2日,民乐村在村委会文体广场举办了“廉政灯谜大家猜”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了解,村委会抓住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打造特色鲜明的教育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以宣传十九大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热词为主题,将廉政制度、廉政用语、廉洁从检的规定等精心设计成灯谜,以廉政灯谜的形式打造廉政教育新平台。

    此次活动共制作廉政灯谜130余条,发放廉政文化法律宣传材料220余份,通过“猜灯谜、讲廉政的形式,寓教于乐,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推进了廉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在辖区内营造了清廉和谐的良好氛围。

    (本报综合)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