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政协第九届二次会议收到委员提案264件

    (记者 胡肖艺)截止1月14日12时,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64件。

    经审查立案258件,立案率97.7%,对内容基本相同的12件进行了并案,并案后为246件(集体提案83件,占33.7%;委员个人提案163件,占66.3%。)其中,经济建设类65件;城建城管类59件;社会建设类69件;民生保障类53件。

    本次会议提案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详实,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涵盖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经济建设类。重点围绕我区转型发展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城建城管类。如重庆西站开通后我区的发展,进一步增加和推进完善智能商圈配套等建议。

    社会建设类。主要从教育、文化和体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民生保障类。提出了加强重点人群就业、加强食品安全宣传等建议。

    本次会议提案呈现出以下特点:注重提案质量。多数提案均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可行性,从整体上看,今年的提案质量普遍较高,多数都做了认真细致的调研、分析和论证工作。把握当下热点。多数提案均从全市、全区的大局角度来审视大渡口的转型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反映了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