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贺红鹰:忠实履行职能 发挥代表作用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里程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新一轮的大发展正在开启,大渡口将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站在新的起点上,蓄势待发!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己所在工作领域的特点,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区更快更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忠实履行职能 发挥代表作用

    ●区人大代表 贺红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对“两院”的工作报告感触很深。报告内容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定位准确,体现了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真实反映了工作实际。两个报告,既各有特色,又有共同成就。

    着力服务大局。过去的一年,区法院、区检察院立足我区转型发展大局,充分履行职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区法院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主题,为服务保障我区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区检察院聚焦法律监督工作主业,以执法办案为依托,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时深化改革。“两院”都通过抓自身改革、抓试点,为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两个报告用事实、数字和案例说话,通篇贯穿了公平正义这条主线。

    建议两院今后在引导未成年人成长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如区法院在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创新、受理家庭暴力受害者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等方面,区检察院在深化提升“莎姐”品牌内涵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有关部门的联动,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