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开拓创新促发展 凝心聚力绘新篇
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杨蓉)1月13日,参加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与会代表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体现了代表们牢记人民重托、心系大渡口转型发展的浓浓深情。

    在各分会场,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讲成绩,真心点赞;说未来,求真务实,会场处处洋溢着喜悦、自信和豪情。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实事求是、具体充分、非常中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合我区实际、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任山玲代表认为,报告总结2017年的工作成绩数据详实,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好报告。报告部署2018年的工作科学合理,切合实际。她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传统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大放管服改革的力度,增强干部服务意识,更好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扩大惠及面、提高共享度,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祥泉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大量数据很有说服力,工作作风务实,报告中很多内容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很受感动。当前,经济发展提出了产业发展改造升级,企业要向智能化制造发展的新要求,与报告中智慧城市发展和企业智能化相契合。他表示,作为大渡口的企业,一定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加快转型升级。同时建议,加强我区道路建设,打通对外交通大动脉,进一步完善全区骨干路网和交通体系,促进我区与其他区的道路联通。

    谈民情、说民声、汇民智、表民意,城市管理、生态环境、教育强区……代表们讲的内容虽各不相同,但传达民意、关注民生的情怀是一致的,心声是一样的。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的强音汇聚在一起,奏响了建设美丽大渡口的华美乐章!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