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聚焦民生话未来 竭诚尽智献良策
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记者 杨蓉)1月12日、13日,参加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按界别分成六个小组,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认真讨论,聚焦民生实事,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发言中,委员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感同身受、有目共睹。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八项行动计划”“三大攻坚战”的实施当好参谋,为民生民计多建真言。

委员们还一致认为,区政协两个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文字精炼;九届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明显,2018年区政协工作定位精准、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委员们对区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政协委员刘武云说,报告反映了区政协一年来协商议政的丰富内容,成效明显;提案办理创新举措,取得了较高的满意率;委员服务队深入基层,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政协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理论研究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得到了市政协和全国政协的充分肯定。

委员王艳红认为,报告振奋人心,客观全面,讲成绩实实在在,讲问题不回避。民主监督过程中不仅看到了成绩更提出了问题。提案报告更加具体,实实在在用数字说话,激发了委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和信心,建议进一步做好委员服务队活动的宣传工作,增强服务队的社会反响和认同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同时要发挥服务队的人才优势,为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出谋划策。

最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得高、内容精、动作实,真实地反映了全区政协委员去年来围绕全区重大工作,竭诚尽智献良策,对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极大地鼓舞了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接下来,他们将结合自己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为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